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我的太太是四川人,因為地域關係,不太有機會經常回家;事實上,在文化與生活習慣上在台灣也有諸多不適,這也使得我們基本上都是靠自己摸索生活上各種疑難雜症,包括兒子出生之後亦然。


算起來,兒子是到快一歲半才去了太太娘家,雖說之前有持續通視訊,不過岳父岳母見到兒子時那種歡欣當然不是隔著手機屏幕對話可以比擬的。幸好他們都很愛兒子,這是最大的欣慰。

這張圖是在李白故居江油的太白公園拍攝的,看看這對爺倆如此愜意的樣子,斜陽也應景地在背後襯托出了美好的圖景。據說我岳父在帶自己的孩子,從沒如此親近過,別說扛到肩上來玩了,就連抱小孩的頻率都極低。

原本太太帶孩子回江油是為了重新辦往來台灣通行證的,由於是12月回去的,所以考慮索性待到過完農曆年再回台灣,這意味著,就算我農曆年也過去過年,也得和兒子分開將近兩個月。

起初我是非常抗拒的,但手頭的工作又不允許我一起到四川去。所以忍痛讓太太把兒子帶走,沒辦法,當時還在喝純母乳的兒子,放在台灣我也不可能帶得動他。但是,他回去之後,受到太太家人,不管是她爸媽還是爺爺、姑姑、舅舅們的疼愛與歡迎;在老家鄉下有很多對他來說新鮮的東西,雞、貓、狗的,就算在江油家,也因為是店面,讓他可以隨意在人行道上看往來的路人、車輛,店面疊得到處的桶子、箱子,也讓他玩得不亦樂乎,基本上很快就把我這個「把鼻」給忘了。心中難免有點失落,但想到他開心還是最重要的。畢竟,等到把他接回來之後,他又會黏著我了,不是?

事實上,妻兒3月回台之後,兒子又一如往昔地愛黏著我陪他玩,經常因為這樣無法好好工作;唔……我又糾結了。

by 奧瑞司 >> 原分享頁面請點此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