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台南的最初記憶 :我和堂兄,有時還有堂姐們
對當時初來乍到台南的我,堂姐和堂兄是我的精神支柱!
最常跟我一起混的堂兄是我的親密戰友,二堂姐則是我們的戰術總司令,常常我們就跟著二堂姐的指揮四處探險,她要我們往南,我們一定堅守指令,不敢往北之類的。大堂姐的世界,是我們這群小屁孩無法理解的領域(我依稀記得她的最愛是當時的少女殺手張信哲)

在好不容易適應台南的生活後,與我同班的堂兄,因家庭因素,要搬回歸仁了。堂兄對我而言,重要程度是甚當時我在台南熟識的任何親 人,因為我的堂兄,個性無敵溫和,待人非常誠懇,小男孩的童泯之心,只會在他與我比劃的時候才看的到。在我的記憶中,他從來沒有跟任何人爭奪過什麼玩具或其它拉拉雜雜的,即便有委屈,他都是默默吞下來。至今想起我的堂兄,還是覺得他是個無敵善良溫柔的男孩。但他要搬回歸仁了!
當下我運用了屁孩能用的各種資源,像是找二堂姐商量、跟爺爺奶奶哭訴,外和與爸媽爭取堂兄的「居住權」、動員班上同學聯合「勸退」堂兄、哭著說不要堂兄走……,最終還是抵不過”大人”的決定。堂兄搬走了,以前我們一起比劃試武、一起冒險、玩遊戲和跳房子、一起上學互抄作業的回憶,都像劃在馬路上的格子記號,漸漸模糊,只記得堂兄幻想自己是武林大俠時的笑容。
-王大毛
>>原分享連結請點此<<

0 意見:

張貼留言